去年(2012)的9月,我們就試著透過填寫申請表,希望能獲得購買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第123球場門票的機會,有了票(不管哪天),就不用那麼早到球場排隊。

其實參與這購買門票資格權的抽籤還滿複雜的,首先,連申請表都要透過回郵信封申請,不能直接從網上下載列印,更別說透過網上填寫申請(內容請參見官網)。

溫布頓官網  

文章標籤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從早上七點出門到現在已經累癱了,我強烈建議如果可能的話,年輕的時候多到遠一點的地方玩,老了有錢有閒的時候想玩,身體也已經力不從心了。

其實皇朝Royal China布頓一點關係也沒有,之所以要去吃是因為在1999年初訪倫敦的時候,這家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中菜館。

當時的名片還是白色的,現在則變成黑底金字的名片,家數也從原來的3家,擴增到現在的6家。

皇朝名片以前和現在

文章標籤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球有四大公開賽,分別是澳洲硬地、法國紅土、英國草地和美國硬地。而英國溫布頓草地網球公開賽是全世界最早開始的網球公開賽,所以當然要來草地網球博物館(Wimbledon Lawn Tennis Museum)看看。

博物館的票價12鎊,開放時間從早上的10點到下午5點半,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下午6點了,可能因為網球公開賽的關係,所以他們還願意讓我們買票進去。

草地網球博物館  

專人導覽加門票則是22鎊,聽說還有中文的導覽,有興趣的話可直接前往官網查詢

文章標籤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智慧型手機 / 平版電腦時代,很多資訊透過網路即在彈指之間,溫布頓當然也有跟上潮流,有他們自己的App可供下載

溫布頓APP

我們透過App知道現在第12球場是女單Jelena JankovicJohanna Konta正在比賽,比完了就換男單的盧彥勳與英國的James Ward開打,所以買完了紀念品就直奔第12球場。

文章標籤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外面吹冷風排隊將近5個小時,到下午1點前才買到票進場,剛好趕得及在大螢幕(Large Screen Tv)前面的草地斜坡(Aorangi Terrace,又被稱為Henman HillMurray Mount)看費帥(Roger Federer)打球。

Aorangi Terrace  

其實我對各項運動賽事完全沒有興趣,來溫布頓看球完全是老婆大人的喜好,趁老婆專心看費帥打球之際,我自己一個人先在場內四處逛逛。

先做一下球場介紹,如果想要詳細地圖的,可以直接連結到溫布頓官網下載

文章標籤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邊先補充一下,雖然我們早上8點出頭就到了溫布頓排隊,但真正球場開門的時間是早上10點半,第一場比賽從11點半開始,而大咖比賽的中央球場更是從下午1點才開始。

離開排隊人龍四處逛逛,首先看到賣報紙的攤位,例如說泰晤士報(The Times)、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每日郵報(Daily Mail)、衛報(The Guardian),只要你買報紙,還會加贈提袋,或者將報紙結合雨衣(Raincoat)、地墊毯(Blanket)一併賣給你。

每日電訊報攤位

文章標籤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溫布頓還在打,趁我的記憶還溫熱,趕緊先跳到第9天,記錄一下當天溫布頓的行程。

早在去年(2012)的9月,我們就希望透過郵寄抽籤的方式(Public Ballot for Tickets)來獲得購買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門票的機會,但事與願違,花了120台幣去郵幣社買了國際回郵券(International Reply Coupon),結果等了好久AELTCAll England Lawn Tennis Club)還是沒有回音,只好到現場排隊買票。

郵寄抽籤的細節我會另外寫成一篇Part 1溫布頓之大樂透買票現在先回歸正傳,從Day 9當天早上開始說起。

文章標籤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趁南下前往台南小住了一天,順道造訪了吳園,還沒去之前,網路上說吳園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實際前往一看,果然鬧中取靜,別有一番天地。

吳園  

時間回推到西元1830年,當時因賣鹽致富的商人吳尚新在此建了吳園,65年過去,到了1895年,大環境改變,台灣割讓給日本,吳家家道中落,台南廳在吳園的南邊興建了公會堂(提供一般市民集會的場所),1974(民國63年)遠百買下了吳園的北邊和西邊,目前只剩下當初吳園東邊。

公會堂  

各位看官可以仔細的算算,1830年距今多少年?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