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面吹冷風排隊將近5個小時,到下午1點前才買到票進場,剛好趕得及在大螢幕(Large Screen Tv)前面的草地斜坡(Aorangi Terrace,又被稱為Henman HillMurray Mount)看費帥(Roger Federer)打球。

Aorangi Terrace  

其實我對各項運動賽事完全沒有興趣,來溫布頓看球完全是老婆大人的喜好,趁老婆專心看費帥打球之際,我自己一個人先在場內四處逛逛。

先做一下球場介紹,如果想要詳細地圖的,可以直接連結到溫布頓官網下載

我在Part 3曾經提到,號碼牌拿到比較前面的,可以優先買到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第123球場的票;號碼牌比較後面的,就只能買到Ground Tickets(可進入第419球場以及第3球場非預定的位子看球)。

為何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第123球場的票那麼奇貨可居,人人要搶呢?原因是能夠進入這幾個球場打球的,都是世界排名前幾名的種子球員,球技精湛,當然吸引較多觀眾看球。

中央球場

AELTCAll England Lawn Tennis Club)深諳此理,自然安排他們在比較大球場打球,吸引較多觀眾,賣比較貴的門票,尤其是打到最後八強四強,票價更是再翻了好幾倍。

另外的好處是,買到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第123球場的票,還是可以到第419球場來看球,只不過就要跟拿Ground Tickets的人一起排隊進場,座位也是隨機安排的。

而被安排在第419球場打球的,通常是世界排名比較後面的,因為比較少人看,球場也因此比較小。

第16球場

在草地斜坡(Aorangi Terrace)旁邊,就是Ticket Resale售票亭,而Resale的票,就是我上面所說的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第12球場的票(不含第3球場)。

Ticket Resale

各位看官一定很納悶,怎麼主辦單位公開賣起黃牛票呢?其實是這樣的,溫布頓所有的票都可以看一整天的,舉例來說:費帥(Roger Federer)今天下午一點在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打球,打完球還不到三點,但他今天就沒有其他比賽了。

有人就是只衝著費帥來的,看一看賽程,下午三點之後在中央球場打球的球員,都沒有他想看的,這時他想離開球場了,主辦單位認為他的票還有剩餘價值,所以希望持有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第12球場票的人,如果提早離開,請將票投入到紅色的箱子,或者離場前在出口處將票交給志工掃瞄,而這些票,就會被拿到Ticket Resale售票亭再賣。

回收Resale Tickets的紅色箱子

根據公告,Ticket Resale售票亭下午3點才開始賣票,下午5點後才有比較多票,中央球場110鎊,第12球場15鎊,而Resale Tickets的收入,將會捐給慈善團體。

Tickets Resale的公告

因為我們買到的是Ground Tickets,所以有些地方是進不去的,譬如說像中央球場二樓外側以及對面的用餐休息區,沒有中央球場的票就無法進入。

進不去的中央球場二樓休息區

中央球場對面的休息用餐區 中央球場對面的休息用餐區

而上述休息區的一樓,則是媒體中心(Press Centre)、選手與會員休息室,球僮(Ballboys / Girls)和裁判(Referee)的休息室也在這,我下樓梯的時候剛好遇到球僮排成一列要前往球場。

球僮和裁判的休息區

球僮

溫布頓比賽時正值英國的草莓季,隨處逛逛想說應該帶個草莓回去討老婆歡心,所以就問一下中央球場前的志工哪裡可以買到草莓,志工說前面的Café有賣,便趕緊過去看看。

Café Pergola就在中央球場旁,不會太遠,進入點餐櫃檯,已經去蒂的草莓(Kentish Strawberries & Cream)一盤一盤就放在前面,好不誘人,當下就點了一盤,並請她加奶油(Cream),這樣一盤2.5鎊,相對於超市所賣的一盒2鎊,是份量較少,價格稍貴。

Café Pergola  Café Pergola點餐櫃台  Kentish Strawberries & Cream

Café PergolaMenu在這,我是覺得價格還好啦!跟英國外面賣的頂多貴一些些,但如果你要拿它跟台灣的價格比,那就有很多東西買不下手了。

Café Pergola Menu      

內用區也是布置的美輪美奐的。

Café Pergola內用區

拍完照後趕緊趕回草地斜坡(Aorangi Terrace),吃完草莓後老婆說想吃熱熱的薯條,Aorangi Café 剛好就在草地斜坡的下方,買了炸雞薯條(Chicken & Chips),忘記是7.5還是7.9鎊,雖然有點貴,但是滿好吃的。

奶油草莓

炸雞薯條  

附帶一提的是,這邊的醬料和塑膠餐具都是免費的喔!而且渴的話還有免費的飲用水可以加,如果真的要省錢自己帶麵包來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免費醬料

免費飲用水  

之後我們就起身前往紀念品店(The Wimbledon Shop),這裡的紀念品店不只一家,裡面賣的東西大同小異,而且還有專門賣紀念品的攤位,因為空間有限當然賣的品項就比較少。

紀念品店室外

紀念品店室內 

紀念品攤位  

像人頭一樣大的網球在紀念品店也有賣喔,而且是Made in Taiwan的喔!超屌的!

大網球

這邊要特別講一下,雖然吹冷風排了5個小時才進球場,但在溫布頓裡面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很有禮貌,提出問題也都願意主動幫忙,尤其在紀念品店裡服務的都是正妹喔!不知我看起來像觀光客或是像大陸人(當下感受到中國崛起的好處,當然壞處也不少),正妹都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很像台北優衣庫(UNIQLO)的作法。

買完紀念品之後就要到第12球場替盧彥勳加油囉!

盧彥勳

 

Part 1溫布頓之大樂透買票

Part 2溫布頓之進擊的球迷

Part 3溫布頓之全員等待中

Part 4溫布頓之球場走透透

Part 5溫布頓之盧彥勳加油

Part 6溫布頓之網球博物館

Part 7溫布頓之皇朝會皇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布頓 2013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