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智慧型手機 / 平版電腦時代,很多資訊透過網路即在彈指之間,溫布頓當然也有跟上潮流,有他們自己的App可供下載

溫布頓APP

我們透過App知道現在第12球場是女單Jelena JankovicJohanna Konta正在比賽,比完了就換男單的盧彥勳與英國的James Ward開打,所以買完了紀念品就直奔第12球場。

賽程

到了第12球場直接在入口處排隊,因為並非像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第123球場有固定座位,第419球場位子要有人離開,才可以補進去,因此座位是隨機的。

排隊等進入第12球場

負責帶位我看到有兩種人,第一種是我在Part 2曾經提到的資深志工(Honorary Steward),另外一種竟然是倫敦消防隊員(London Fire Brigade),本來我還不知道他們是誰,後來鏡頭一Zoom In看到他們左胸前繡的紅字,才知道他們是打火弟兄。另外還有照片後方維持現場秩序的英國保全G4SGroup 4 Securicor)。

帶位的資深志工 帶位的倫敦消防隊員  

我們的位子很不錯,是最後一排,可俯瞰全場,正前方的是第2球場,左手邊的遠方則是中央球場。

球場俯瞰

我們剛進場時女單還在打,結束後沒隔多久就換盧彥勳和英國的James Ward上場。

女單Jelena Jankovic和Johanna Konta

盧彥勳和James Ward

先練個球熱熱身。

盧彥勳

因為我們後面還要去網球博物館,所以看到第二局結束就離開了,每一局結束的時候,都有人離開,然後又有新觀眾補位進來,所以帶位的人也很辛苦忙碌。

盧彥勳第二局

盧彥勳雖然前兩局都輸,但後來回到旅館看比賽結果竟然反敗為勝,真的很不簡單。

各位沒在球場可能沒辦法感受那種氣氛,因為盧彥勳的對手是英國人,所以每當James Ward贏球的時候,大家鼓掌都特別大聲,但是盧彥勳贏球的時候,卻因為沒什麼台灣人在現場,所以鼓掌聲音超級小,尤其在輸球低潮的時候,大家為James加油的聲音都特別大,相較之下,替盧彥勳加油的聲音五根手指可以數得出來。

第12號球場

每每到國外,才會感受到台灣就是矮人家一截,加油聲小到像貓叫,國家名是中華台北,James又有主場優勢,盧彥勳在這種狀況下能贏,真的非常非常不簡單!

我真的希望我們政府不但要做事,而且應該做出一些成績出來,回台灣的時候,有幸和盧彥勳同一班飛機,他們只有坐菁英艙,最後一小時快到桃園時才被安排轉到商務艙。

我不曉得他們去倫敦是坐什麼艙等,如果政府或企業能夠多花一些心思在運動培育以及後續的出路上,他們應該更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因為他們出國比賽,都代表著我們台灣,說真的,任何一個好的表現,上至總統下至人民都是沾他們的光。

離開了第12球場,快下午6點了,我們來到溫布敦的最後一站--草地網球博物館(Lawn Tennis Museum)。

草地網球博物館

 

Part 1溫布頓之大樂透買票

Part 2溫布頓之進擊的球迷

Part 3溫布頓之全員等待中

Part 4溫布頓之球場走透透

Part 5溫布頓之盧彥勳加油

Part 6溫布頓之網球博物館

Part 7溫布頓之皇朝會皇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布頓 2013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