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有四大公開賽,分別是澳洲硬地、法國紅土、英國草地和美國硬地。而英國溫布頓草地網球公開賽是全世界最早開始的網球公開賽,所以當然要來草地網球博物館(Wimbledon Lawn Tennis Museum)看看。

博物館的票價12鎊,開放時間從早上的10點到下午5點半,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下午6點了,可能因為網球公開賽的關係,所以他們還願意讓我們買票進去。

草地網球博物館  

專人導覽加門票則是22鎊,聽說還有中文的導覽,有興趣的話可直接前往官網查詢

沒有實體的門票,售票員在手腕貼上一個紙手環,就代表可以進入博物館參觀。

手環即門票  

1樓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博物館則在B1

B1才是博物館

歡迎光臨  

一開始的展覽是介紹草地網球的起源,網球一開始是宮廷貴族的休閒活動,使用木製的網拍互相打著球。

草地網球的起源  

1877年英國在溫布頓舉辦全世界第一場網球錦標賽(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

1877年全世界第一場網球錦標賽

介紹英國在維多利亞時代打網球的裝扮,以及當時的網球拍和獎盃。

維多利亞時代打網球的裝扮

維多利亞時代的網球拍和獎盃

當時的海報(好像是法文)。

海報

慢慢看到時代的演進,木拍變金屬拍,衣服也從維多利亞時代厚重的衣服,變成比較輕便的衣服。

球衣與網拍的演變

Playing The Game這一區介紹網球場各項設施的演變。

網球場各項設施的演進

我們看到為了遮雨所拉起的帆布,可實際體驗以前和現在的不同。

帆布的演進

Tennis Equipment這一區介紹網球拍與網球的演進。

網球器具區

拍的演進  

球的演進  

Cinema裡面可以免費觀看3D電影,片長大概5分鐘,介紹溫布頓的幕後花絮。

Cinema

3D電影

Predominantly White這一區是講溫布頓衣服球鞋的標準色是白色,話說今年費帥(Roger Federer)還因為鞋子穿的太橘而被迫要換鞋(新聞),所以你們就知道溫布頓是多麼重視這個Dress Code了。

白色的Dress Code

白色的Dress Code  

前美國男子單雙打排名第一的John McEnroe在他的更衣室裡講述他那個時代的種種傳奇。

John McEnroe

The Championship Trophies這一區是講冠軍的獎盃。

冠軍獎盃區

1910年代的樣式。

1910年代的獎盃

1940年代的樣式。

1940年代的獎盃

一直到最近的樣式。

獎盃

男單冠軍費帥(Roger Federer)和女單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

男單女單冠軍

我們出來的時候,勞力士(Rolex)的時鐘顯示快到晚上七點,離今早出門已經12小時,照完最後一張賽程表,差不多就要離開球場吃晚飯休息了。

快晚上7點

賽程

當我們走到第1球場的時候,遇到一對印度夫婦問我們要不要進第1球場看球(因為晚間還有比賽),要的話可以把票給我們,因為當下實在太累了,風吹到眼睛也都紅了,所以便婉拒好意。

第1球場外

4號門(Gate 4)離開球場回到Southfields Station搭車前往今天晚餐地點--皇朝。

出4號門 往Southfields Station

Southfields Station回程 皇朝   

 

Part 1溫布頓之大樂透買票

Part 2溫布頓之進擊的球迷

Part 3溫布頓之全員等待中

Part 4溫布頓之球場走透透

Part 5溫布頓之盧彥勳加油

Part 6溫布頓之網球博物館

Part 7溫布頓之皇朝會皇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布頓 2013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