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其有幸,前些日子收到勞保局寄來的「國民年金」繳款單,提醒無業的我,每月要記得再奉獻674現大洋給我們大有為的政府。

 

先姑且不論勞保基金已虧損兩千多億的勞保局,今年年終領了令人乍舌的4.5個月,眼尖的看官應該也和我一樣,看出這國民年金根本就是個寅吃卯糧的幌子。

 

為何這麼說?因為原先政府規劃每月發放的敬老經貼、原住民津貼,早已沒錢可發,再加上怕政府垮台,一次請領勞退金的人一大堆,所以政府趕緊想出了這個把餅做大的方法來應急。

 

所謂把餅做大,就是把那些年滿25歲以上,未滿65歲無業的人全部拉進來,讓現在年輕人所付的錢,轉而去支付那些已滿65歲老人的國民年金,基本上我認為目前50歲以上,之後還有機會可以領到所謂的國民年金,50歲以下的人,如果你選擇繳這674元,我勸你就把它當成是功德款,因為等你到65歲,肯定拿不到。

 

為何拿不到?因為台灣的出生率已降至最低點,現在滿65歲的老人有我們可以撐,所以每月還拿得到3千,我們滿65歲,想要我們日益減少的下一代來撐,你就太痴人說夢了吧!

 

看看網路上的報導,日本也有類似國民年金的制度,不過他們的年輕人比我們聰明,知道自己以後絕對拿不到,所以現在根本拒繳,這個月月底就是第一期國民年金的繳款期限,我到要看看國民年金的滯繳率有多高,正好可以反推我國國民的智商程度。

 

我現在告訴你這是政府發行的幌子連動債,你不聽,別到340年後才怪政府發不出國民年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