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中了大樂透!

除了北銀首度發行樂透彩熱潮時買過一次外,其後推出四星彩、吉時樂、對對樂,到大樂透,我買的次數十隻手指可以算的出來,也可能是我參與的次數太少,除了第一次買一百中一百之外,其他全部都貢獻給了政府。

不過政府並不會因為我沒中樂透彩,而減少我要繳的稅額及其他民生支出,反而隨著通貨膨脹逐年飆高,從所得稅、房屋稅、水費、電費、電話費、網路費、手機通話費、有線電視費、天然氣費、油費、保費,以及最近必須繳的地價稅,都必須按時繳給政府及公、民營企業,還好我沒車子,要不然還要再加上保險費、燃料稅、牌照稅及保養費用和油錢。

但每月入袋的薪水卻不見有所提升,以本月為例,扣掉必繳費用及每月定存,六千元現大洋必須撐到下月底領薪日,最後幾天可能要有泡麵裹腹的心理準備,不免大嘆養一個家真的好難!

買五十中四百的普獎獎金雖為意外之財,但對於我的整體負擔卻起不了多大作用,整個社會經濟狀況不見起色,但政府官員卻帶頭出國豪賭,樂透彩所樂何人,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