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重灌Windows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從3.1就開始灌,一直灌到現在,雖說有Ghost很好用,但是老婆大人筆電的東西和我桌上電腦的東西又不同,中間也有一些問題,所以乾脆就走正統老方法--重灌。

第一次刪2K重灌XP一切OK,但無線網路不能用,試了好多次終於放棄,跑到雅虎奇摩問完問題就去睡了。

隔天問題沒人回覆,沒人助只好自助,只好再重新灌XP一次,灌好後本來一開始無線還是不能用,不過就在我調整一些設定的時候,它就可以用了,說也奇怪,我昨天調整的時候為何就不能用呢?

接下來就是重灌一些應用程式,沒想到越灌跑越慢,結果一看,記憶體只有256,好不容易全部跑完了,系統也重整完了,已經到晚上十一點了,速度這麼慢不能不解決,上網做一些功課,隔天要去NOVA買RAM。

網路上對於NOVA 2樓的茂訊評價兩極,但我還是決定一試,沒想到店內的服務人員很親切,而且也很專業,提供了分析和建議,由於筆電的RAM是舊型的SD RAM,他這邊沒有,建議我到彩虹3C資訊廣場的創見去買(連位置圖都跟我詳細說明),雖然還得跑一趟,但是至少給予我一個方向,不像一般商家冷冰冰的回覆:沒有就沒有。

到了創見櫃台,問了一下價錢,沒想到現在RAM這麼貴,但老婆的笑容可是無價的,裝了新的RAM,果然有跑比較快,至少錢沒有白費。

從重灌開始到今天好好的交到老婆手上,花了三天的時間,同時了解自己的確不是這塊料,也發現不過只買四年的筆電,不管是CPU、RAM或是其他的軟硬體方面,與現在的新產品相較之下,都必須以老人自居。

就如同那位茂訊的店面人員所說,這台的CPU還算不錯,適合套用視窗2000,加上新的RAM,如果只用於一般文書處理相當好用,但如果套用XP,加了RAM,再加一些套裝軟體,可能就會跑得很吃力,萬事萬物都有它的長項和弱點,而筆電本來擴充性就比較差,想要什麼都好,就必須花下大把的銀子。

大環境一直在變,很難保證明天的大環境不會改變我今天的決定,舊的決定可以升級還好,不能升級的決定,那可就虧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