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海真是一望無際

其實在這趟旅行之前,我對於石垣島和那霸是完全沒有概念,上網查一查石垣島是日劇Hero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被下放的地方,我想說日劇Hero和電影我都有看,怎麼會沒有石垣島的印象,結果介紹石垣島比較多場景是Hero SP,那時剛好在忙,所以沒看到。

網路資料說坐飛機45分鐘就可以到石垣島,不過郵輪卻開了一個晚上。這次以郵輪的方式前往日本,其實能與大學同學一起出遊的意義遠大於逛街購物的意義,況且我還沒坐過郵輪,所以最後決定搭郵輪。

我覺得搭郵輪的好處是,晚上可以在甲板看到滿天的星光,陣陣的海風吹過來,跟搭飛機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白天的時候在甲板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可以360度看到無邊無際的海景,這也是搭飛機必須待在封閉空間無法體會的。

不過有好處也有壞處,因為上船的人數很多,像我們這一次就有1,200位客人上船,光排隊就花很長的時間,尤其是下船的時候,因為沒有人員提早指引下船排隊地點,導致「早排隊的晚下船,晚排隊的早下船」的狀況產生,不過我不得不誇獎船上各個用餐的餐廳,不只是上餐的速度很快,餐點也有一定的水準。

跟著司機先生走
如果真的要深究起來,這次石垣島的行程其實滿無聊的,不過我們包車的
2位司機先生,通英文,很客氣,人也很好,不會因為我們是觀光客而狠狠敲我們一筆,非常純樸、中規中矩的先生,本來最後想給司機小費的,但怕隔天在國際通採買紀念品錢不夠,因此作罷。

右駕!右駕! 
坐上計程車才想起日本也是右駕,提醒我可憐的澳洲駕照早已失效,默哀!

石垣島或許今生我只會來這麼一次,不過整體而言給我的印象是很好的。

從石垣島到沖繩那霸的晚上,浪比較大,吃完晚飯就有點想抓兔子,好在有帶暈船藥,也是生平第一次吃,吃完了真神奇,隔沒多久竟然就不會暈船了。

另一輛迎面而來的電車
在沖繩因為有單軌電車,所以就以單軌電車搭配計程車的方式遊玩。

用一日券參觀首里城有打折, 不過忘記出示
在首里犯了一個小錯誤,就是買一日券的人參觀首里城票價可以打八折,還好只有三個人進去看,其他人在外面看表演顧小孩,所以沒有虧很大。

這是自動點錢機, 零錢紙鈔放進去會自動算錢
值得一提的是,到Jusco下面的超市買午餐時,結帳的收銀機只要收銀員把錢丟進去,就可以自動計算出放進去是多少錢,不需要收銀員五塊十塊一個一個算,雖然當年在雪梨海港大橋過橋費也是類似以這樣的方式(機器會自動判斷你丟的金額是否正確),但看到實際用在收銀還是生平第一次。

 國際通的入口到了
國際通雖然並不是很長一條,但是如果每家都仔細逛,或者要進去吃個沖繩料理,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才夠,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能逛幾家紀念品店,外帶苦瓜炒蛋這樣的濃縮版,當然也沒有吃到石垣牛,比較辛苦的是同行的大學同學,因為要顧小孩,幾乎沒有進去逛,看到父母為小孩這樣的犧牲真令我感動,所以不孝的小孩真該下十八層地獄。

搭火車回台北
第四天一整天回程都在船上,真正到基隆下船搭上火車也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

我個人的感覺是,如果是年長的老人,搭郵輪再加上郵輪提供的岸上自費行程,應該還不錯,但如果是年輕人,尤其像我希望步調比較快,希望多看一些東西的,搭郵輪排隊上船下船,其實還滿浪費時間的,而且每天下午3點半就得登船,整個晚上的時間都被關在船上,沒辦法好好再去體驗當地的生活或逛街,其實是滿可惜的,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會選擇飛機當成旅行的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