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又再討論22K的議題,說實在,這本來就是政府與資方交相賊、欺壓勞工的產物,真正該討論的是:怎麼讓教育學有所用、怎麼讓產業轉型,而不是成天在22K這個偽議題上面討論。

我們每個家中都有垃圾桶,請問你會翻垃圾桶找東西吃嗎?我相信不會。

那請問誰會翻垃圾桶找東西吃?一定是那些無法溫飽的人去翻,看看裡面有沒有吃剩的麵包、喝剩的飲料,和抽剩的煙。

工作機會本來就是這樣,有能力,太平洋沒加蓋,國外到處是高薪的工作,台灣目前的就業環境,就好比是垃圾桶,而勞工就是垃圾桶的垃圾。

我曾經說過,在奴隸銀行的工作職缺,都是人家挑剩下來的。

好的位子在第一時間釋出就被真正有能力的人先clean,不管是靠關係或走後門。剩下的爛缺,才會丟到奴隸銀行,等著倒楣鬼來搶。

只要現在還用奴隸銀行找工作的人,就代表你人脈不夠、關係不夠,注定是職場的loser、準備被丟棄的垃圾。

既然人脈不夠、關係不夠、能力不夠,被丟到垃圾桶還嫌裡面垃圾好臭好髒,這是說不過去的。

唯一的方法就是接受22K,邊做邊看有沒有機會轉骨,要不就選擇不要在台灣這個垃圾桶裡當垃圾,看看國外有沒有機會(但很有可能因為自身能力不足而無法跳出垃圾桶)。

在台灣的勞工本來就是loser的後代,要一個loser的政府提供永久的保障簡直痴人說夢,畢竟loser政府曾經創造出錢淹腳目的短暫繁華,當時沒轉骨的人現在只能在又髒又臭的垃圾桶裡黯然嘆息。

現在連曾經被稱為高級退休公務員都面臨被砍薪的命運,身為垃圾的勞工能拿到22K真的該感謝政府德澤當年訂了下限,要不然連垃圾都當不成。

所以請別在垃圾桶裡找黃金,又抱怨垃圾髒又臭,而是應該看有沒有機會轉骨,離開垃圾桶,跳脫垃圾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