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早上七點出門到現在已經累癱了,我強烈建議如果可能的話,年輕的時候多到遠一點的地方玩,老了有錢有閒的時候想玩,身體也已經力不從心了。

其實皇朝Royal China布頓一點關係也沒有,之所以要去吃是因為在1999年初訪倫敦的時候,這家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中菜館。

當時的名片還是白色的,現在則變成黑底金字的名片,家數也從原來的3家,擴增到現在的6家。

皇朝名片以前和現在

14年前來吃的皇朝是在40 Baker Street,但現在已經改成皇朝會,問服務生確定皇朝會和皇朝是同屬一家公司,但並不清楚它們之間的差異在哪裡。

皇朝會

但還沒進來前並不了解皇朝與皇朝會是不是同一家,所以最後選擇了位在24-26 Baker Street的皇朝。

皇朝

坐定位之後,服務生上了小菜並詢問要喝什麼茶,小菜是免費,但這邊的茶資是11.8鎊。

不會英文也沒關係,這邊的服務生中英粵語都通,點完餐後四處看看,其實並沒有坐滿。

餐廳內部

首先上的是烤鴨。

烤鴨

再來上海鮮炒飯,服務生主動幫我們添飯。

海鮮炒飯

最後一道菜則是鑲豆腐。

鑲豆腐

這餐晚餐算是我們此行最貴的一餐,如果說舊地重遊、回憶過往,還算值得,如果說是特地過來吃,或許就不是那麼經濟。

這次回倫敦,覺得這14年來,倫敦飲食的口味與種類著實有明顯提升,我們在倫敦吃的每一餐,不管是西式還是中式餐點,都不會有當初不好吃的感覺,再者,當初遍尋不著「熱」的食物,現在倫敦也因應市場需求,很多店也都有販賣熱食,甚至是亞洲的食物。

皇朝與皇朝會這兩家店雖然與福爾摩斯博物館(Sherlock Holmes Museum)都在Baker Street,但如果從博物館走路過來的話也要10分鐘,聽說下午時段他們有開放飲茶點心,如果想回味港點的話,倒是可以來這裡試試看。

 

Part 1溫布頓之大樂透買票

Part 2溫布頓之進擊的球迷

Part 3溫布頓之全員等待中

Part 4溫布頓之球場走透透

Part 5溫布頓之盧彥勳加油

Part 6溫布頓之網球博物館

Part 7溫布頓之皇朝會皇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朝 2013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