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過年,商家便陳列出各式各樣因應年節的商品與服飾,過了年,又推出另外新的商品,而那些下架的舊產品,不曉得他們都到哪去了?
 
前些日子百貨公司週年慶,隨老婆window shopping,同樣的專櫃,卻是不同的門市小姐,不知道原來的小姐跑去哪了?
 
最近上網點選「我的最愛」中的Blog,發覺很多都已經搬家或無法連結,沒有留下相關資料,也無從找起,也不知道他們到哪去了?
 
5年前買新機車的時候,將原來的舊機車折讓,當時我問老闆這舊機車你們都怎麼處理?他說,台灣舊機車賣去大陸還是很搶手的!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舊機車還是有他利用價值的。
 
我想,這些商品,能夠利用的,商家一定會儘量利用,沒有時效性的商品,或許就像機車一樣,雖然在台灣下架,卻流入其他國家,以榨取它的剩餘價值。而那些有時效性的商品,好心一點的店家會直接銷毀,黑心一點的店家會怎麼做,就不得而知了!
 
百貨專櫃小姐不在,有可能是當天off,也有可能是轉調他店,這是比較好的猜測,如果是因為業績不好,甚或是年齡太老,而被迫辭職,那她的下一步,我想不太可能像blogger一樣,那般容易的隨便找一個社群網站加入就可重新開張,也因為如此,現金卡或地下錢莊才有他們生存的空間。
 
無庸置疑,雇主肯定是把我們當成是商品來看、來用,就算雇主不把我們當成商品,我們也必須把自己當成「永久性商品」來經營,就算離開這家公司,也可以找到另外的出路,而不是像時效性商品,一旦下了架,就等只能等死了。
 
台面上的,多半是報喜不報憂,就算現在報喜,也無法保證下一季不是憂,所以每當媒體或口耳相傳誰誰誰做什麼發了,我卻在想,那肯定是有更多人做什麼虧了。
 
虧的事,多半成為「不能說的秘密」,我們不會知道;虧的人,多半不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也不知道他們去哪了,不過他們確是多數中的多數。
 
不曉得那些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哪裡的人,過得怎樣?
 
希望新的一年,在不同地方的他們,都能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