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曾開車南下到新竹玩,但因為行程時間不足,所以沒有機會參觀「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因此今天特別利用放假的時間,載老婆開車南下,殺到新竹,以了結今年年初未完成的宿願。

其實位於新竹市東大路二層樓的「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並不大,台灣光復前是日本人的行館,光復後變成憲兵隊駐紮的地方,最後才成為今日的「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看完展覽,午飯時間也到了,來到新竹不吃貢丸和米粉說不過去,我們特別到廟口的阿城號點了貢丸湯和炒米粉,外加二份肉圓,啊!那味道真是道地。吃完走到外面,又點了一份郭記潤餅和一杯冬瓜仙草絲二人分著吃。

由於上次來新竹正值農曆年,所以著名的「進益摃丸文化會館」、「鴨肉許」、「黑貓包」都大門深鎖,這次雖然我們肚子已經裝不下各式名產,但還是決定朝著北門街前進,到門口拍拍照也好。

原本以為會在新竹待上很長一段時間,然後快到晚餐時間再殺到基隆,但結束北門街的行程,才下午二點,所以我們決定利用中間空檔回台北國賓看電影,晚上再去基隆廟口吃晚飯。


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有很多特效場面都很讚,譬如說世界盃比賽的場景、哈利在水中救榮恩、妙麗的場景、甚至到最後與佛地魔鬥法的場景,總體來說,我覺得這一集比一、二、三集都好看。


看完電影已經晚上六點多,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們先到美觀園吃飯,基隆夜市晚點去。美觀園這家我從高中時代就在吃了(不過它1946年就創立了!),前幾年在對面開了第二家分店,不僅菜色種類變多,而且東西也越來越好吃,最難忘的還是今天點的鮭魚肚生魚片,吃完後那濃郁的油脂味還在嘴巴裡久久無法散去。


雖然晚餐吃過,不過基隆廟口還是要去,上了中山高,其實也不過就是半個小時的時間,距離上次來這裡也已經好幾年了,老婆笑說當年我是騎機車從台北載她來基隆廟口,而且當天晚上來回,現在的我恐怕已經沒有這種體力了!

一天之內逛了二個著名的廟口小吃,但我不禁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小吃都聚集在廟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