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就已經預購好票,要12月2日下午和老婆一起去看愛爾蘭踢踏舞--大河之舞。

雖然到過Dublin,且早已耳聞愛爾蘭的踢踏舞盛名,但是真正看表演今天卻是頭一遭。

還記得約四年前,趁老婆semester break的時候從台灣飛去看她,順便跟她一起去Dublin玩。當時從Northern Ireland到Dublin,雖然穿越兩個不同的國家,但是搭火車並不需要檢查護照,但現在好像比較嚴格,穿越國界都要檢查護照。

坐上火車,整節車廂只有我和我老婆是華人,我們倆聊著天,當時並沒有注意到車廂外正有小孩在踢足球。猛然間「碰」的一聲,讓我和老婆都嚇了一跳,往窗外一看,只見窗外踢球的小孩對我們指指點點,直接把我們座位旁的窗戶當成球門練習。

全車廂沒有人吭聲,當然也沒有人出面向車廂外的小孩示意這樣是不禮貌的行為,這樣的沈默,等於間接認同車廂外小孩的行為與心態。

「Shame OnYou!!」為了不想在國外惹是生非,我只能暗幹在心裡。

四年前的Dublin,在街上的華人並不多,所以我們黑頭髮黃皮膚的人走在街上特別顯眼,一位年約十歲的小女孩想必是注意到我們,所以迎面走過來以「Chink!」向我們問好後就轉身離開。

出國逛街原本是一件高興的事,但是愛爾蘭人這種特殊的歡迎方式,我卻不敢苟同。

小時候能夠把球踢的那麼準,這整場「大河之舞」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因為會場不准錄音、錄影、拍照,想看的人就請自己買票去看了。


在雪梨的朋友都知道我還滿喜歡吃Kebab,回來台灣因找不到賣的地方,所以很久沒吃了,上次看到華納威秀二樓有一家Doner Kebab,因此看完表演後我們就到那裡用晚餐,他們家的Kebab份量沒有雪梨多,不過他們可以選擇兩種麵食:一是餅皮,一是土耳其麵包,雖然餅皮是忠於Kebab原味,但是不喜歡吃硬硬餅皮的人可以選擇土耳其麵包,也不錯吃。


小巨蛋大前天(12月1日)剛開幕,我們吃完晚餐又跑過去一探究竟,場外有賣望遠鏡、螢光棒的小販,當然也少不了賣黃牛票的黃牛。


走著走著走到小巨蛋副館的二樓冰宮,結果正巧看到2005年太平洋冰壺錦標賽,原本以為在國外才能看到的表演,今天竟然能在台北看到,感覺很特別也很興奮,不過館內有點冷,要去前記得多穿件衣服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