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全帽的擋風罩壞了,回到原來購買的店家,店家說已經沒有原本透明的擋風罩,剩下來的都是有顏色的,我拒絕,騎車前往第二家詢問,結果他們沒有換擋風罩,找到第三家,他們說沒現貨要調貨,留下電話貨到會通知,到現在我已經等了三天還沒下文。

 

年紀越大,越覺得這個時代變化越快,以前小時候,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很久,即使壞了,也很容易找到修的地方,不像現在,明明就還堪用,只需要小小修一下,但時常都維修無門,或修起來比買新的還貴,迫不得已只好買新的。

 

電子消費產品更是如此,從手機發明到現在,相信大家都換過5支以上,那些舊的手機壞了嗎?沒壞,只是功能不足褪流行,所以被淘汰,數位相機也是,當初一兩百萬畫素就是了不得的產品,買了沒多久,三四五百萬畫素加動態攝影的數位相機就馬上跑出來,原來第一代的數位相機壞了嗎?沒壞,只是該被淘汰。

 

 

工作環境也是一樣,以前可以安安穩穩做個幾十年的工作,現在已不復見,現在屁股沒做熱就要學新的東西、調新的單位,那些被資遣、優退、非自願性失業的勞工,他們壞了嗎?沒壞,只是工讀生又便宜又聽話,不得已只好將他們淘汰。

 

我跟老婆比喻現在的工作好似每人都在跑室內跑步機,一開始還算輕鬆,待的越久,工作份量越重,老闆還不斷調快跑步機的運轉速度,當你越跑越喘,體力不支,甚至百病上身的時候,一不小心跌倒,就被輸送帶送到垃圾處理廠,準備壓扁報廢。

 

前幾期商業週刊有介紹超級業務員的工作心法,提供各行各業作為模範參考,但現在的報導都是抽意片段的切割,我們無法得知,在閃亮業績的背後,他的健康狀況、家庭生活、親友交往,到底是怎樣。

 

不過我所認識的超級業務員,不是百病纏身,就是已經往生,我所知道的達官貴人,不是家庭失和,就是忙得沒時間陪家人,我所認識事業有成的人,多半出現在應酬場合,親友聚會的場合卻鮮少出現。

 

持續留在跑步機上不摔倒,不犧牲他認為次要的東西,在這個時代,幾乎不可能,所以還在台面上的人,為了某個堅持請繼續盡情的奔跑吧!如果不幸摔了下來,也別氣餒,至少你保住了健康,多了跟家人、親友相處的時間,以及那些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珍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