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不知道各位在選擇旅遊國家的時候,通常都會以哪些做為篩選的標準?

 

對我來說,其實就是簡單分為軟體和硬體,「軟體」包括氣候、人文、媒體的宣傳、之前的經驗、是否有當地朋友等等,「硬體」則包括自然景觀、旅館設備、餐飲、交通等等。

 

這次選擇泰國曼谷,其實軟體的因素大於硬體的因素,硬體的因素很簡單,就是泰國離台灣很近,而且我還沒去過,但軟體的因素,可就說來落落長。

 

 

 

 

雖然假日在中山北路到處可見外勞聚集,但我第一次與泰國人正面接觸,卻是我在1999年初到倫敦念語言學校時所遇見的泰國同學。這次曼谷行的感覺,也和當時的感覺一樣,整體來說,泰國人是相當有禮貌、溫和、友善並且篤信佛教的民族。

 

或許有些人會持不同意見,我當然不會反對,因為畢竟這次旅遊我沒去紅燈區,也沒搭嘟嘟車,網路上網友分享在泰國遇見所有的騙術我也都沒有遇到,而且能出國留學的泰國人畢竟是篩選過的少數,但至少,在與泰國人互動的所有經驗中,我絲毫沒有感受到任何趾高氣昂、冷漠無情的態度。

 

對於網路上所描述的種種騙術,我寧願把他們解讀為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為的手段,基本上我相信他們的本性還是善良的。

 

後來我去雪梨的時候,班上還是有許多泰國同學,而且所上的老師也有在泰國做民俗文化研究,也因為此,對於僅有一次轉機停留曼谷機場經驗的我來說,更想要親自去泰國看看。

 

這次的曼谷行,雖然是機加酒,但預定行程安排的較為緊湊,所以並沒有聯絡當地的泰國朋友,碰巧1115日(星期六)剛好是現任泰皇的姊姊出殯,所以國人們耳熟能詳的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金佛寺、大理石寺通通不開放,因此也沒機會看到,這剛好可作為下次再來拜訪泰國朋友的理由。

 

這次是參加泰航蘭花假期機加酒的套裝行程,時間比較彈性可以自行安排,但因為對於交通所需時間以及部分遊程內容不夠清楚,即使在台灣已經花費許多精神事先預定安排,還是難免遇到部分遊程精彩度低於預期,費用卻高於預期的情況發生,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可以打八十分的旅遊回憶。

 

其實很多景點即使沒有事先預定,只要前一天想去,都可以到旅館櫃台預定,只不過想說1112日是泰國的水燈節(Loy Krathong),預先在台灣訂位會比較保險,沒想到期望越高,失落感卻越重,夜遊昭批耶河(Mae Nam Chao Phraya)晚餐成為這次行程中唯一沒有加到分的部分。

 

兩年前我曾寫下Enjoy旅遊的不確定性,兩年後的旅遊,不確定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減少,與其抱怨,還不如享受它所帶給我們人生上的歷練吧!

 

感謝老婆這次曼谷行的全程陪伴,並忍受我因不停拍照落後的腳步,希望下次仍有你的甜蜜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