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特偵組真是異常熱鬧,很多平常光鮮亮麗的政治要角、金融大咖,以及那些平常為主子默默付出卻名不見經傳,像陳鎮慧、林德訓那一類的人,都被特偵組傳了又傳,最後難逃被收押的命運。

 

我還依稀記得,就在不久前,某知名週刊還以某涉案企業主做為封面人物,報導中大書特書他公司治理的良善,力挽狂瀾的神蹟,差點沒把他跟污染之神王永慶放在一起來拜,結果沒幾個月,卻發現他在特偵組的大門口,公開承認送了不少小朋友請阿扁特別照顧。

 

換另一個場景,金融海嘯過後,專家學者拼命在電視媒體報刊雜誌上說連動債有多麼害人,搞的金融機構一間間倒,人民投資的錢全都不保,但我想試問,如果這些專家學者真知道那麼清楚,那為何銀行一開始在賣連動債的時候,你不出來大聲疾呼叫大家不要買?

 

看出上述兩個例子的相同點嗎?

相同點是--事後諸葛人人可當。

 

你給我大老闆的經典事蹟,我同樣可以造一篇拍馬屁文章給你,現在更可透過雜誌專訪產生器,寫出一篇篇文辭並茂力捧LP的專訪,你給我一個發聲管道,我同樣可以放一連串的馬後砲說連動債有千萬個不好,但對於那些因為神化文章而買你股票的散戶們,因為連動債而血本無歸的災民,這些粉飾包裝的文章,這些事後諸葛的批判,有用嗎?

 

我早在今年二月就寫過一篇爆料的勇氣政商勾結難道真只有那些人在高來高去?設計連動債的人真不知會有牛皮吹破的一天?還是因為都是共犯結構,所以選擇不爆料以自保?

 

這世界上多的是事後諸葛,而能夠洞燭機先的人,通常選擇噤聲不語,所以我們總會看見,人走了、錢飛了、淚乾了的悲劇收場。

 

這歹戲拖棚、浪費社會資源的政經犯罪秀我實在不想看下去,相關涉案人士下週一可不可以主動到特偵組排隊領號碼排錄自白,讓特偵組起訴書寫一寫趕快結案。

 

另外天天在各大媒體佔有重要版面的陳雲南發言人,不知有沒有廠商找他代言?只要他在發言前秀一下產品,廠商應該就少了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廣告費,馬蕭團隊口口聲聲說要刺激經濟,也應該先聯絡一下陳雲南,做一下置入性行銷,讓他在發言前先喝一口統一礦泉水,講一兩句後再咬一口台灣柳丁,最後轉身前再戴上Nike的帽子,就像海角七號中馬拉桑小米酒一樣,這樣才能刺激經濟,你說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