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車去學校之後,隨著和M4越來越熟,以往熟悉的Central Station反而與我漸行漸遠。五月一號參加朋友的畢業典禮,和她約在Central Station,才有機會再次來到這裡。
 
微細的的雨絲阻擋了她來火車站的速度,正好讓我有機會再次觀察這些日子Central Station的改變。站在班次螢幕前看著來往的人群,還是一樣熙攘,只是每次我出火車站隨手把票根丟入的垃圾桶,現在一個都看不見了。
 
兩年前的這個日子來到雪梨,天氣也是如此,陰陰的,有時還會下著小雨,似乎4、5月的天氣就是這樣,還記得那時問載我去Homestay的接機先生,假日路上都沒人嗎?如果迷路了要問人,那要怎麼辦?我已經忘記他是怎麼回答的了。
 
不過隨著時間的往前推進,很多問題已變成不是問題,當時沒想到認為不會有問題的事反而在日後成為問題。同車前往Homestay的人,早已不在雪梨,也開啟了另一段生活,我想這日後的發展應該是當時在國際機場與男友揮別時不曾想到的吧。
 
兩年之內,變的東西很多,不變的很少。以往熟悉的商店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以往熟悉的朋友彼此的關係也漸漸起了變化。
 
回程還是在Central Station下車,但不同的是,不像前個學期一樣,從終點站坐著往Central Station的末班車,到了,已經是快午夜十二點的事情,所幸,我沒有被施以灰姑娘的魔咒,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我還是我,一個人的我。
 
好久不見,Central Station。
 
不知道下次說這句話會是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