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國中同學相約一起到金山看風景順便吃飯,回程轉站到其中一位同學的家中聊天,中途他女友就先回家帶弟弟的小孩一起來,順便代為照顧。
 
兩歲多的小男孩,很可愛,同學說他煩起來的時候很煩,之前已經吃過他的虧,因此給我先做了提醒。
 
男孩坐在我大腿上聚精會神的排著同學給他的跳棋,並不時附和他姑姑(應該叫姑姑吧!)所說的話。
 
我拿著紅色的跳棋問他「這是什麼顏色?」他重複一遍。
 
然後我接著說「紅色」,他也說「紅色」。
 
我拿起黃色和藍色加上原先紅色的跳棋又試了好幾遍,他還是重複句子,並不回答。在旁邊的同學也都熱心的來想辦法教會他辨別顏色,但是得到的回答都是重複的句子。
 
回到家,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這個年齡的小孩還不懂如何回答問題,只知道重複句子,還是我們的教法有問題。
 
我想,下一次遇到他我會先問他叫什麼名字,如果他回答的出來,再問他顏色的問題,讓他知道是要回答問題,而不是重複問題,這樣問應該比較有效吧!
 
光教一個句子就花了我很長的時間去想比較有效的方法,教孩子真的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