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先前電腦發生問題(詳見電腦中毒ing)重灌之後,我的電腦2年內都很聽話,沒有找我麻煩,今天心血來潮,想說很久沒有幫電腦升級,幫它加台DVD燒錄器,就跑去八德路德欣(也就是原價屋)買了一台Pioneer A12 DVD燒錄器,現在DVD燒錄器都很平價,大約一千元上下就可以買到。
 
另外同時加購一個2.5吋的行動硬碟,但店家說目前Seagate沒有120G的,要訂,請我留下聯絡資料,等貨到再通知我。
 
興高采烈的回家拆我的電腦,把新買的DVD燒錄器裝上去,因為我的電腦是四年前買的華碩準系統,內部空間超小,拆裝個DVD也花上我1個多小時,為怕技術不佳沒裝成功,再次拆裝浪費時間,我先沒裝外殼,插上相關電源等接線,開機測試一下,新的DVD燒錄器讀片聲音超小,看來表現不錯,就把外殼鎖上去。
 
鎖上去之後,想說DVD還在裡面,就按下退片鈕,結果燈亮,DVD遲遲退不出來,即使使出殺手鐗按下強制退片,還是沒辦法,我想說,不會吧,今天才買的今天就壞掉,因此就彎下腰準備重新把外殼拆掉,再仔細研究的同時,發現了問題的癥結所在。
 
結果各位看官猜問題在哪裡?問題在--外殼所留的缺口空間與DVD的體積就差那麼一釐米,外殼加上去之後,DVD要往外退片時被外殼擋住,所以才一直打不開。
 
拎老私,華碩和先鋒不都是大廠嗎?怎麼這種標準規格還會有誤差呢?
 
其實重買2.5吋硬碟也是因為家中的WD行動硬碟即使兩條USB線都插了,電腦還是一直抓不到,備份資料本來就是重要資料才備份,一直讀不到也不是辦法,店員說有可能是主機電源不夠的原因,所以才導致主機抓不到行動硬碟,這意味著什麼?我該換電腦了嗎?
 
當時這台電腦加螢幕花了四萬多,雖然現在兩萬就可以買到不錯的電腦,但是還是得花時間作功課,再加上重灌系統及資料的麻煩。
 
果然,電腦也是消費型電子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