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官一定覺得我搞錯了,明明是要介紹新DC(Digital Camera),怎麼放張火車票的照片上來?
 
其實我沒有搞錯,這一篇,我想以火車票價作為文章的重點。
 
其實我的新DC不是新機,只是原來使用富士F30的升級版F31,但是各位可以去網路上查查看,不管是公司貨或是繁中水貨,甚至是水貨英日介面版,都已經很難買到,原因之一可能是新機F50將於九月底上市,另一原因可能是它真的表現比後來的F40要好。
 
不管是什麼原因這麼搶手,既然好不容易找到,一定要給他買到,而這最後一台是在中壢的NOVA。
 
我在台灣坐火車的次數,可以用手指頭算的出來,第一次坐火車是去成功嶺,免費,第二次坐火車,是入伍當兵,也免費,第三次坐火車,好像是去年的花東行,總之少的可憐,所以我根本不知道票價的高低。
 
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買完票,跑到月台,火車就差一點點要開走,坐到位子上,看看手上的票,即使是台北到中壢的莒光號,也才台幣69元(不到3元澳幣)。
 
買完相機,回來台北搭到區間車,雖然行駛時間長了些,但票價更便宜(台幣57元,約澳幣2元)
 
各位看官一定納悶我為何一直拿澳幣做比較,因為當初在雪梨的時候,這樣的票價,大概只能從市中心坐個三站,以同樣里程,雪梨的火車票價,幾乎是目前我付票價的二~三倍,而這還是當年的差距,現在可能差更多。
 
我在想,台鐵虧損的原因,或許跟這麼低廉的票價有關吧!而行走於走道的販賣商品小姐,也以非一般人聲的說話方式來叫賣,老舊的車廂、特殊的叫賣聲與低廉的票價,三者的搭配真是相映其趣。
 
這一波漲價聲浪,台鐵應該也藉機調整一下票價,因為畢竟有些地方,只有台鐵有到,這先天的優勢,讓消費者不得不買單,而漲價所得的利潤,也可以作為改進台鐵軟硬體的經費,不過請別再花錢拜天拜地改門面,因為問題根本不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