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硬碟中放了很多上課的錄音檔,所以容量越來越不夠,原本想把整台電腦都給換掉,但是,之前存了很久的錢,都拿去買新相機了,所以短期之內想要換新電腦不太可能。
 
目前的問題只是硬碟容量不足,因此在網上做一下功課,我這一台準系統最多只能升級到137G,市面上硬碟要不就是80G,要不就是160G,所以我只有80G可以選,最後去原價屋買了80G硬碟和2條1G的記憶體,準備回家重灌升級。

 
拿出重灌電腦相關資料,偶然翻到約4年前買這台準系統的定價單,上面明明寫著硬碟是80G,察看了一下自己電腦內容,顯示卻是40G,不信邪把一顆顆的螺絲旋開,拿硬碟出來看到40G的標示,這才死了心,不過這消失的40G,到底到哪去了?
 
依我的猜測,有三種可能:
第一、當初商家就少給我40G,我傻傻的沒在第一時間發現。
第二、二年前電腦故障給鄰近電腦店送修時(詳情請按此),工程師偷走的。
第三、二年前電腦給第二家電腦宅急修時(詳情請按此),工程師給掉包的。
 
不管是上述情況哪一種,消失的40G再也不會回來,80G既然已經買了,我只能認份的重灌,算繳學費上一次課,以後買電腦,裡面的配件要一個一個點清楚。
 
畢竟已經有2年沒有重灌,而且這2年電腦內在使用時,又不經意的新增很多軟件,再加上手邊光碟一大堆,所以總共花了兩天時間,才重灌完畢,不過可喜的是,多了40G的空間可以使用。
 
希望之後的幾年也不要出什麼大問題,畢竟在重灌中發生不能解決的問題,是會讓人想拿西瓜刀把電腦給劈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