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碰到非假日我和我老婆都Free的時候,所以今天特別借車,跑比較遠的地方--十三行博物館。

其實之前一直都很想去,而且幾年前一場同學聚會後,原本大家要一起去十三行博物館的,但是因為塞車實在塞得太嚴重,所以就中途折返,留下殘念。




還沒到十三行之前是八里渡船頭,我們循著旅遊地圖的指示,特別光顧了宋記紅油心蛋和佘家孔雀蛤。



非假日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好,我們點了炒孔雀蛤、鹽酥蝦、空心菜和蛋炒飯,兩個人吃還是有幾個孔雀蛤沒吃完,不過真的不錯吃,蝦子也很新鮮。



吃飽喝足再前往十三行博物館,館內館外的建築都相當有特色,混在一群法律系學生後面聽導覽、看影片也讓我對十三行的歷史有了新的體認。

原本想到故宮,但是怕回家遇到下班時間交通壅塞,所以明明已經走到中影文化城,但還是改道上了建國高架、轉北二高到了深坑。

深坑那條街上有著一棵著名的大樹,大樹旁就是一條市集,想錯過也難。



不過中午的那餐實在吃的太飽,所以最後紀念性的,只在廟口小吃點了麻辣臭豆腐,一吃之下,才知道深坑豆腐真不是蓋的,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豆腐!我和我老婆都讚不絕口,說好下回一定要再來品嚐其他的豆腐。

上二高,回程大約15分鐘就可以到家了,沒想到深坑這麼近,又發現一個美食的新據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