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休息七天,王建民終於露面,開了記者會。

不管是記者或是主持人,都還是繞著浮面的問題打轉,而今天看到更離譜的消息,JR竟然冒充記者,想把完全娛樂的舞台搬到記者會現場。

我不知道王建民對各位的意義是什麼?台灣之光?偶像崇拜?總統的加分光環?還是像葡式蛋塔般的消費品?

今天他是替洋基隊打球,而不是替中華隊打球,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在不斷消費王建民的周邊商品中,台灣棒球真正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優秀人才都不留在台灣效力),只是便宜了販賣周邊商品的組織和商人而已。

再者,如果王建民今天替某一個國家打洲際盃,遇到中華隊的時候,讓中華隊一分都得不了,那我們還覺得他是「台灣之光」嗎?(不知道有沒有不准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機制)

其實我對王建民有幾次勝投一點都不關心,我關心的是,是不是王建民在很小的時候就發現他自己的棒球長才,還有球探如何發現他是塊寶,以及經紀人如何經營他的方法。

因為這些關心的重點,會讓我們知道,甚至轉而應用同樣的方式來提早發現自己的長才,國內的球探也可用同樣的角度來發現有潛力的球員,經紀人經營手法更可以運用到其他產業。

我個人認為,王建民如果沒有發現自己的長處並努力向前,球探的挖掘,以及經紀人的經營,今天王建民可能不是王建民,只是一般普通人而已,甚至因為他沈默寡言的個性,讓他找工作四處碰壁。

我相信各位都希望成為某個領域的王建民,但是如果只關心王建民投出幾次勝投,王建民永遠還是王建民,我們還是我們,並不會有任何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