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你自己外,還會有誰感謝你吸煙?答案不用想也知道,當然是煙草公司。

透過北美已經上映的Thank you forsmoking(中譯:菸草之王)這部片,剛好可以讓我們了解煙草公司如何透過各種管道來宣傳「抽煙是人民的權利」,也可以透過片中參議員的所作所為發現,其實所謂的「正義」背後都有但書。

姑且不論吸煙到底對健康有沒有害,但放著空氣中好好的氧氣不吸,為何要花錢吸進去對人體無益的氣體呢?自己喜歡吸也就算了,不管騎車、走路都叼一根煙,造成跟在後面的人不得不吸你的二手煙,如果我家廚房排油煙機的排氣管直接通到你家,這樣你會高興嗎?

我相信不會有人希望一直跟在烏賊車後面去吸他排放的廢氣,也不會有人願意別人廚房的排氣管直接連到自己家,所以同樣道理,當我在等紅綠燈時,我也不希望旁邊的機車騎士順手點上一根煙,強迫讓我聞他煙的味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努力推銷自己公司的產品,一旦換了角色,成為教育兒子的人父後,說法卻一百八十度改變,不只是劇中人物如此,我們平常的所作所為又何嘗不是如此?

人真是自私又矛盾的動物啊!

按白色字體可以聽到劇中人物的經典台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