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提倡垃圾分類,因為愛地球。

有人節能減碳,因為愛地球。

有人吃素,因為愛地球。

為何沒人提倡,不生小孩愛地球呢?

小孩從還沒落地,就開始浪費地球資源,落地後,只要活著一天,就需要消耗地球資源,等到死後,買棺材、燒紙錢、火化等等,無一不是破壞地球。

少一個人出生,地球就可多活很久,如果大家是以地球永續為主體,那應該強調節育,而不是明明要行銷某種產品、行銷某種理念,而掛上「愛地球」的高尚招牌,其實骨子裡面還是以人為主體,地球的死活跟人沒關係。

不生小孩的人,多半會養寵物,為何?因為怕孤單。

生了小孩,無條件的付出嗎?未必。

付出的同時還是會對小孩既寄予厚望,希望他聽你的話,希望他能照著你安排的路子走,今天在路邊聽到一個媽媽對他的小孩說:花了這麼多錢給你補習,結果你卻沒有考上。

考上什麼,我不知道,我聽到後覺得很無奈,小孩變成你的投資商品,花了大把銀子,跌了,責備孩子,漲了,誇獎孩子,衡量他的成就,就是看他有沒有達到你的期望。

小孩也變成是大人們炫耀的名牌商品,逢人就說這是我小孩,聽到別人說聰明可愛就高興的不得了,孩子考上名校,在大公司上班,也是逢人就說,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多麼優秀。

我發覺我越來越不是人,因為想法可能都跟一般人都不同,但我確定我還是人,因為我還會吃喝拉撒睡上網看A片,無時無刻不在浪費地球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