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寫了一篇「無名小站的能與不能」文章之後,忽然部落格觀察的名次從原先的七千多名,驟升到現在的四千多名,讓我深深感覺到部落格的經營也是要花一些腦筋,而不只是文章圖片的上傳而已。

之前老貓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有兩篇文章分別談到連結吸子蜜源性吸子,提到了很多網路世界吸引人氣的觀念與方法,但其中一點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部落格要自成一「格」,這個格是必須是專業的、大家關心的、而且是持續向前的。

老婆常常批評我的文章負面能量太多,而且敘述的手法又太過於細膩小心,現代人每天都那麼忙,其實根本沒心情在去讀那些負面文章,更何況是用長篇大論的文字堆切起來的。

反觀彎彎,雖然她的中心思想也是一個負面的情緒(例如:可不可以不要上班),但是她用幽默四格漫畫的方式表達出來,讀者很快的能夠接收他所要傳達的訊息,留下深刻印象,並且還會莞爾一笑,最後還會轉po給其他親朋好友,這就是她成功的地方。

如果你在網誌上把一個觀念很清處的表達出來,並且提供相關說法的超鍊結,等於就是把資訊系統化的重組之後再傳遞給讀者,讓讀者很輕鬆的獲得資訊,那麼自然在現代人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就很喜歡上你的部落格,就如同商家的套餐一樣,已經先幫消費者配好了,省去消費者花腦筋配餐的時間。

而書店的排行榜以及所謂的選書,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很多排行榜前幾名的書,隨著媒體的報導,就發生雪球效應越滾越大,最後搞到好像不買來看就落伍的感覺,但其實你會發現,家中書櫃有不少書屬於此類,真正完全看完的可是少之又少。

雖然媒體報導後的滾雪球效應是如此不可擋,但是雪球沒有滾到一定程度之前,也就是還是小雪球之前,相關媒體是不可能投以關愛眼神的。

而我文章產出的能量雖不來自於人氣和名次,但小雪球努力滾成大雪球,把自己的想法透過Blog讓更多人看到,也是我未來努力的目標之一。

加油,小雪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