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很努力的想從雲裡爬出來,但好像無能為力,這樣的下午,讓人覺得懶懶的。
 
桌上的咖啡杯微微的顫動,是我打字太用力嗎?看來我不需要這麼激動,但螢幕上閃爍的光點所組成的文字,讓我不禁產生某種莫名的遐想…。
 
「我是文大的,你呢?」
「我…還在讀高中啦!」
「喔!新新人類。」
「才不是呢!我只是做我自己而已…」
 
手指在鍵盤上游走的速度加快,閃爍的文字也跟著多了起來。好像越來越多人進來了,電腦也發出了喘息的聲音,當螢幕對鍵盤的按鍵無動於衷時,我知道,該休息了。
 
網際網路,對於目前台灣的大專學生而言,儼然成為休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向活動,隨著科技的發達,「上網去!」似乎以成為一個口號兼行動,坊間的電腦雜誌、電腦訓練班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而身處在工商業社會轉型為資訊社會中的大眾,為了趕上潮流,也不得不硬著頭皮搭上這般列車,這般列車的目的地,大家似乎不太清楚,比爾蓋茲的遠景,大家也聽的迷迷糊糊,大家只知道:別落伍。
 
完全否定網路帶來的方便性與益處,是有點抹滅網路開發者的辛勤努力,但網路帶來的相關問題,的確可稱的上是「大麻煩」!不知各位是否有過以下經驗:不管是交集或聯集,總是找不到想要的資料;讀取資料讀到一半突然當機;中了電腦病毒而資料全毀;Login三次進不去,原來密碼被人更換…,以上這些情形,似乎每分每秒都在發生。
 
抱怨無益,此刻的電腦似乎成為人間的修行道場,面對它正襟危坐的人們,正在培養他們無比的耐心和臨危不亂的能力,有人想拿西瓜刀把電腦剖成兩半,有人卻把電腦視為瑰寶,夢中還不忘WWW,不知哪天哪個人能修成正果,好帶大家進入西方的極樂世界。
 
睜開惺忪的雙眼,伸個懶腰,Turn on the power,哇!有我的信。
 
「親愛的Sydneyer,接到這封信是否有點驚訝呢?我們並非要推銷產品,只是提供您一些新的觀念…」唉!又是老掉牙的把戲。

嗯…這應該是她寄的吧!「=7d=BB=F1=AC=C2….」這是摩斯密碼還是她對我的愛情暗碼,是不是我答對就可以擄獲她的芳心呢?不管三七二十一,趕快reply再說。
 
「木村拓哉!」這是我最崇拜的偶像耶!趕快列印下來吧!咦~他的頭髮顏色怎麼怪怪的呢?螢幕上的顏色不是這樣的呀!
 
年邁的老爸緩慢的敲著鍵盤,鍵盤上的注音符號對他來說,幾天不見又都改頭換面了。
 
「偶素這鍋一素」螢幕上出現這幾個字。
「老爸,你最近在研究如何烹調素食啊!」我戲謔的問。
看了看螢幕後,老爸笑著說:「你要不要也素一素?」
我想,老爸大概想減肥想瘋了。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不再是Mission Impossible,如在透過虛擬實境的構建,生活在自己所創的天堂也並非難事,只不過,好像缺少那一點東西,人們好像越來越疏離,感情好像越來越淡薄。
 
科技與大眾傳播媒體的逐漸整合,未來將朝向單一媒體但具備多元化功能的方向發展,具多功能的電腦勢必取代舊電腦,而進入網網相連的電子數位革命時代,我想,到時後的人們將分不清是自己革電腦的命,還是電腦革人類的命。
 
Speaker傳來原始但有點怪易的旋律,突然傳來更怪的電腦短暫音效,喔!原來是有人page me。
 
「好久不見你上網,都跑去哪裡鬼混啦!」她說。
我看看她的nickname,回說:「我好像不認識你耶!」
「別假仙了,才幾天不見,就忘了我啦!我是那個讀復興高中的Nicky呀!」
「復興高中…喔!是你!」
「想起來了吧!這些日子去哪裡混了?」
「別那麼兇嘛!這些日子我在準備期中考。」
「了!我跟你說,上個月我的電話費花了三千多塊,所以這個月起我會比較少上網,唉~」
「真可惜!那以後就不能常和你talk了。」
「嗯!但我們可以寫信啊!(註一)」
「好主意,那你的地址是?」
「台北市新生南路五段328號2樓」
看著螢幕上閃爍著這些字,我不禁愣住了,怎麼會是我家的地址?
 
註一:當年還沒有所謂的免費電子信箱可供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