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門款房價.JPG  

經過師大路的時候,在地上看到這個房仲的廣告,實在太有趣,所以拍給大家分享。

如果你有八千萬,你會怎麼用?

換個方式問好了,如果買了彩券,中了頭獎,你會怎麼用?

其實我知道很多人都想發財,但是有沒有人想過,發了財之後,你要怎麼用這些錢,你要怎麼跟這些錢相處,不是「被錢」改變你的生活,而是「用錢」改變你的生活。

很多發了財的人,沒過幾年,就散盡錢財,回到比原先還不如的狀態,各位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每天在做發財夢的人,有沒有想過,如果真有一天美夢成真了,錢帶給你的是幸福,還是詛咒?

我不知道國外從小的教育是怎麼教的,至少我從小學校就沒有教過,怎麼與錢相處,再者,身處在半公務體系家庭,父母收入雖少,但也都穩穩的每月來。

現在我看到那些從小就被父母推到第一線叫賣,和陌生客人進行實戰交易訓練的小孩,都好生羨慕,我時常跟老婆講,這些小孩長大,不管從事那一行,現在的訓練都會成為他們未來的資本。

我還記得,在語言學校還跟老師反應,應該減少那些圖表分析的比重,因為我覺得研究所用不到,的確,研究所根本用不到那些圖表分析,但現在的我該笑當時的我蠢,人生不管各行各業,都需要數字、工具,來幫你分析,處理事情。

上班了,工作上有報帳,賣場有進銷存,每月有業績報告,慢慢感受到自己駕馭數字的能力不足。

薪水有進帳,存款有累積,股票、基金、外匯、房地產,完全從零摸索起,真正建立起自己一套架構,也不過這五年的光景。

回到正題,沒錢的人想發財,真正發財的人,卻守不住財,因為就像我先前提到的,以前都沒有教,自學也需要時間,自己還在因為發財失心瘋的階段,就把錢財揮霍掉了。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你發了財之後,你原有的生活圈還能待嗎?你的工作,會繼續做嗎?你原有的朋友會繼續聯絡嗎?你會跟他們說你發了財嗎?

如果,這些你都維持原狀,那跟沒有發財有何不同?如果你做了大改變,那這時就會有很多陷阱等著你,有人會叫你買這買那,有人會叫你投資東投資西,這時,你已經被錢牽著鼻子走,離「回到原點」不遠矣!

聰明的人,即使中了獎還是維持原狀,因為真正的快樂,不是錢買得到的,起床一睜眼就開始享樂,久了是會膩的,久了是會煩的,真正的快樂,是透過長久的辛苦努力,最後那萬分之一秒才會感受到的。

即便是如此,我還是建議從小就應該把理財的觀念好好的建立起來,不管是遇到大錢,或者是處理自己的小錢,都要有一套準則,免得小錢處理的亂七八糟,大錢來的時候失心瘋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房仲的廣告,這廣告想釣的是誰,不是對這棟八千萬房子有興趣的人,而是釣那些有能力買這房子的人,因為不管這間房子存不存在,只要釣到這些人,房仲還有其他豪宅賣,賣一棟的佣金,就可以好幾年不愁吃穿了。

有句名言這麼說:「人生有三次投胎機會:出生、工作、結婚。」

第一個沒辦法選,但第二個、第三個,可以透過努力、手段、技巧,來達成重新轉世投胎的願望。

但就誠如我標題寫的,不管是工作、結婚、或是中獎,獲得重新投胎的機會,造成整個生活形態轉變,那舊有的朋友、習慣、生活方式,可能就都必須拋棄了。

問題是,這樣的轉世投胎,跟原來的比,會比較快樂嗎?

如果答案是不快樂,那麼為何汲汲營營想投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