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聳入雲的河畔美宅美河市漸漸邁入交屋階段,過程中風風雨雨不少,對曾住在附近的我來說,感觸良深。

網路上對美河市充滿負面評價,我個人對美河市也毫無好感,只是,現代社會的經濟運作,如果你看得夠廣,想得夠遠,你會越無法判斷這件事,到底是黑還是白,是對還是錯。

朋友有在該建商關係企業工作,也有朋友在某房仲加盟體系服務,更有傳聞說有朋友包下所有的五金裝潢,每每聚會看到他們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讓我不禁開始想,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是否都建立在某些人的痛苦上。

聖經講到:我們每個人都有罪,剛開始我並不相信,我每天都乖乖的,哪有什麼罪。

但長越大,見識越廣,發現我們從出生到死亡,如果細究,無時無刻,的確都是踩著別人的失敗往上爬。

我們時常在動物頻道看到小鳥叼蟲給幼鳥吃,現實中的我們,既是叼蟲的鳥,也是被吃的蟲。

朋友們賴以維生養小孩的薪水,是建立在無良建商代銷的收入上,是建立在投資客買低賣高推高房價的價差上,沒有人受騙買單,小孩的奶粉教育費,也就沒了著落。

因此我說:我愛地球,不生小孩;我愛世人,在我可忍受範圍內,吃點小虧,沒有關係。

但很弔詭的是:明明我很無私,但不生小孩的行為卻被視為是自私,而明明生了小孩不得不掠奪更多的資源,其自私的行為卻被視為是一種值得鼓勵的信仰。

我不需要有什麼遺族,也不願因為要繁衍後代而殺你子孫,但為何一定非得落入:「殺你子孫,旺我遺族」的輪迴中?

所以每當我聽有人拿家裡的小孩當藉口,我都會OS:那你自找的,關我屁事?

沒有生小孩的就該死一定義務要幫你cover一切嗎?

你小孩會跟我姓嗎?還是長大後每月會給我零用金?

簡單的舉手之勞,我之前說過,吃點小虧沒有關係,但是請不要得寸進尺,我沒有義務加班cover你的工作項目;產品好不好我自有定奪,不因你有小孩我就一定買你產品。

你的小孩,是你的,你生他出來,你就有責任想盡一切辦法滿足他,不要在那邊靠杯裝可憐,對別人或許有用,對我,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