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女主播之後,又一位徐姓美女飛到雲端跟上帝談戀愛,讓我想今天談談「大體」。

話說,人活著的時候,雖有高矮美醜,但並不可怕,反倒人死了,變成大體後,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我想問,如果自己的親人死了以後變成大體,你會不會怕?

我想,大多數的人不會怕,因為是自己的親人,對他有感情。

那如果眼前的大體不是自己的親人,會不會怕?

我想,這時大多數的人答案是肯定的,會怕。

死了之後,別人的大體和親人的大體,並沒有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你認不認識他而已。

而也因為這個不同,看到別人的大體,難免會心驚驚,甚至能不看到就不看到,但事實上,親人的大體和別人的大體,都是屍體,沒有不同。

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看,目前部落格或電視節目最受歡迎的就是「美食行腳」。

跟著部落客或主持人一起走遍世界各地,嚐遍山珍海味各式美食。

但事實上,美味的生魚片,是各式魚類的大體切片;香噴噴的燒肉,也是各種動物的大體切片。

在你唇齒之間咀嚼的,可能是為了保護子女而喪命的豬爸爸豬媽媽,也可能是還沒出世的魚子魚孫。

如果害怕大體,那所謂的美食,你又怎麼吃的下?

平心而論,動物和人的屍體,沒有不同,你的屍體和我的屍體,也沒有不同,都是碳水化合物。

不要把人類看得高尚,也不用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今天你把他的大體拿來吃,只因為你比他聰明、有能力,並非人類比較高尚、高等。

哪天外星人來地球,也依樣畫葫蘆來個美食行腳,我相信「人肉」將會是外星人不可或缺的美食之一。

你會發現,人類對待其他生物是弱肉強食,而非互相尊重的態度,所以,在人類自己的社會中,也是充斥著「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現象。

所謂「互助合作,創造雙贏」只是讓人掉進陷阱的厚黑騙術,人類的世界只有你死我活,雙贏,是我和他贏,死的還是你。

死的屍體,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活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