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連參加了兩場婚禮,婚禮場面的確溫馨,但現實往往十分殘酷。

你會發現,社會進化越快速,不只各項產品的生命週期縮短,連婚姻的賞味期間,也跟著一起縮短。

選擇進入婚姻,面對的是另一個階段的人生挑戰,任何一項的現況改變,都足以撼動婚姻的穩定。

團地妻的欲求不滿,遇上加藤鷹般的陰道達人,就有出軌的理由。

外派大陸的老公寂寞難耐,遠在台灣的元配,哪是浮氣相手的對手。

生意失敗負債累累,結婚誓詞早忘的一乾二淨,即便同林鳥也會各自飛。

婆家毛病規矩一堆,媽寶老公悶不吭聲,媳婦有苦說不出,三輸局面每天上演。

而工作轉換、存款有無、小孩教育、夫妻相處、婆媳問題、家族互動,每一項都考驗著夫妻可否繼續往前的智慧。婚禮籌備通常只是一陣子,但兩人相處,甚至是因婚姻結合的兩家族融合,卻是一輩子。

我與老婆雙方各有離異的朋友,究竟是因為陰道達人讓她太爽,還是浮氣相手太過誘人,通常外人看不清楚,自然也無法置喙。

只是有一種感慨,明明相愛結婚的兩個人,卻因為某些問題,最後鬧的不歡而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薪水又嚴重萎縮,想必這就是大多數人寧願選擇當個宅男或腐女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