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一位職場的前輩對我說:「這個時代不像以前一樣可以讓你慢慢學喔!」

當然口吻沒這麼客氣,當下還屬小輩的我只能點頭稱是,趕緊加快腳步完成指派的工作。

其實我是很不以為然的。

這句話其實要表達的是:我的命比較好,卡位比較早,你這賤命的後生晚輩趕快給我跟上進度,不要扯我後腿。

我自認為面對任何人、處理任何事,都是戰戰兢兢、敬敬業業,從來不會偷懶,明明一天可以做好的事情,如果可能我絕對提早完成,不會拖到兩天完成。

笨只笨在我不像某些人口若懸河,死的都能說成活的,我就是腳踏實地的拼命做,可能是剛接業務不熟悉,摸不清老闆想要什麼,所以才被念吧!

人生就像坐公車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上公車的時候有沒有位子坐。你也會發現,比你先上車有位子坐的人,不一定比你還厲害,他唯一贏你一點的就是,他比你早上車。

可惜的是,在公車上還有所謂讓座這件事,在職場上,上面的人無所不用其極把下面的當作墊背,而下面的人也想盡辦法往上爬。

我認為每個人的資質都差不多,不會因為長一輩或長兩輩,晚一輩或晚兩輩,就是一個天才一個白癡,那何以你那個時代就可以慢慢學慢慢上手,我生在這個時代就必須快速學會,馬上上手,我晚生了一個世代就該死嗎?

真正的主管帶人要帶心,提點下屬一些該注意的地方也花不了你幾分鐘,而不是用威脅恐嚇的話語來教訓下屬,那只會暴露自己不會帶兵的無能而已!

換個角度,今天你因為年老體衰,不良於行,我在你後面說,走快一點!這個時代不允許你慢慢來喔!請問你作何感想?

將心比心,互相扶持,彼此體諒吧!

成天你幹我的,我幹你的,也沒有比較成功,也沒有活的比較久,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