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眾議院大選將於30日舉行投開票,媒體報導目前執政的自民黨預計將慘敗。 

 

我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為何目前執政的自民黨會慘敗,下面這則新聞「日失業率創新高 年輕人將以選票抵制自民黨,或許可以解釋其原因之一二。

 

新聞內容提及的失業率,日本公布目前的失業率是5.7%,為359萬人,而台灣呢,前幾天才公布,比日本還高,6.07,約663千人失業

 

 

上述新聞也提到日本2534歲的年輕人是失業率最高的族群,高達7.1%,正值年輕力壯期的3544歲者失業率達4.9%。而我們貴國主計處日前發表的新聞稿內容裡寫道,1524歲年齡者失業率15.552544歲年齡者失業率6.13%;4564歲年齡者失業率3.99%。

 

我並不清楚為何失業率要從15歲開始算,國高中畢業不繼續升學也不工作的人真的有那麼多?就算真的如此,把2224歲大學畢業的年齡都納入1524歲的失業率,是否合宜?還是只是為了降低2544歲整體失業率的數字遊戲?

 

另外新聞也提到,日本2008年度國民年金保險費實質繳納率是45.6%,也就是我之前在「看得到,吃不到的國民年金」提到,現在我們繳的國民年金,都會給目前已經65歲的人拿光,等到我們65歲,後面願意繳的人變少,再加上少子化能繳的也變少,我們現在繳的國民年金以後絕對拿不到,就連日本目前繳交國民年金的人也不到一半,2024歲的人士繳納率更只有24.2%,我不曉得現在還繳國民年金的人頭腦在想什麼?錢太多嗎?

 

我跟老婆說,我很佩服那些現在生兒育女的父母,看到地球暖化,以及相關失業的報導,30年後,我們正值青春的後代,會迎接一個怎樣的未來?想到這些,我馬上就陽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