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澳洲好紅啊!

明明澳洲台勞的問題重點在於:台灣勞工的薪資太低,政府嚴重偏袒資方,勞工的權益不受保障,但政府還在名詞上狡辯說,這是打工度假、這是壯遊,可以培養國際觀,開闊眼界,澳洲屠夫純賺錢的心態要調整。

的確,到了國外的確讓我開了眼界,人家打工的薪水都比我們正職薪水高的時候,你這國家是不是應該要檢討一直袒護資方的經濟政策?

憑心而論,誰會管我付出的勞力到底被定義為是壯遊還是打工,同樣的工時,同樣的工作,哪裡錢多,就往哪裡去,誰不是這樣?

試問:台灣沒有農林漁牧業?要壯遊,要打工度假,非得出國?出國,還不是多多少少為了那份虛榮心,再加上人家薪水確實給得比台灣還高。

現在網路無遠弗屆,要培養國際觀一定要出國?你出了國就會知道為何美國與穆斯林的恩怨情仇?就會知道澳洲的貿易政策對台灣的影響?「出國」培養國際觀?狗屁不通的謬論!!

可憐的是就算在別的國家打工再久、壯遊再久、賺再多錢,沒法移民他國的可憐蟲最終還是得回到台灣,重新接受這片生你養你的國家沉淪到爛到極點的境界。

自從八國聯軍打敗仗之後,我們就是loser,老蔣被共匪打敗的時候,我們更變成loser中的loser,所以那些有能力,並認清台灣現實的人,早就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移民了,現在還待在台灣的,除了繼續撈錢養國外老小的,國外混不下去的富二代回台灣騙錢的,剩下的全是無能走不了的。

因為打勝仗,別人國家人民是站在巨人祖先的肩膀上看世界;因為打敗仗,我們則是站在地獄十八層閻羅王的腳下抬頭看世界,比什麼,起跑點就輸了。

我們應該感謝的,是現在投入台灣勞動市場的40萬外勞,因為有他們的勞動付出,以及他們停留在台灣所創造的各項生活消費(食宿、電話、機票等等),所產生的經濟動能。

我們該唾棄的,是那些移民國外,只有選舉回台投票的「革命之母」,因為他們的家產,他們每日的經濟活動,全都貢獻給了他國,更應該唾棄的,是把老小送去國外,自己卻留在台灣賺錢的那些人。

其實怨他們也沒有用,薪水與發展,決定人才的方向,是我們台灣政府不夠努力,薪水給的超低,又沒有發展的未來,真正有才有財的人當然不願意留下來。

當政府急忙回應澳洲屠夫不是台勞,當校方急忙回應澳洲屠夫只是個案,再回想之前政府連忙否認香港給台灣教授三倍的薪水、大陸給五倍薪水搶高階人才只是少數,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台灣薪水與資源的低落是普遍的現實而不是個案,這也在在顯示政府機關與校方充斥著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馬屁精。

我從來沒有聽過政府或校方願意坦承過失,承諾虛心檢討,並拿出有效辦法的回應,反到是不斷聽到「眾人皆爛我還好」的硬掰之辭,所以即使換了政黨,裡面的死公僕不換,結果還是一樣。

政府讓財團越來越強大,當我們飲料只能向超商買,上網只能透過1家電信業者,投票只有藍綠可以選,那我們還有什麼未來?

抱怨沒用,但要認清現實,不要被政府以及被收買的媒體給騙了,事實的現狀是台灣真的很爛,而且會越來越爛,如果你還自我感覺良好,那你未來可能比澳洲屠夫還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