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末日沒來滿遺憾的,時序推進到2013,無論好人壞人還是各自在崗位上努力工作著,沒有因為世界末日一視同仁都變成死人。

年前看到一篇文章「台灣--被財團主導的社會」,文中提到很多成功背後的不堪內幕,整篇文章勾勒出鬼島台灣的氣血運行架構,把我想要說的全說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

我不知在鬼島內有多少人關心台灣的現況,我所接觸或認識的,大多只關心自身的現況,而自私只關心自身現況的累加,就變成台灣的現況。

那我現在說說大家關心自身現況的例子。

希望自己努力工作被老闆升遷加薪,卻沒人在乎公司無良或無恥;

希望自己能夠發大財賺大錢享清福,卻沒人在乎手段骯髒或污穢;

希望自己能娶到富家女或嫁進豪門,卻沒人在乎金錢是黑或是白;

希望孩子能考進公家機關有鐵飯碗,卻沒人在乎國家薪水發不出;

希望孩子能一路念到博士光耀門楣,卻沒人在乎學校產業已脫節;

希望孩子能做大官做大事可以說嘴,卻沒人在乎一將功成萬骨枯。

真的族繁不及輩載,我所接觸每個人所想到的,都是想別人可以為我做些什麼,沒有人想到自己可以為別人做些什麼,就算有時良心發現給點小捐款,也頂多是自己財產零頭中的零頭。

每個人都只想自己,那怎麼可能要求政客與財團想到你,他們當然更想著為自己。

小時候師長父母都叫我們不要說謊、不要作弊、不要做壞事,我想試問,加塑毒的金果王,會不會也是同樣對他的小孩,說同樣的話?

再試問,當你對你的小孩說同樣的話,轉過頭上班時,真正能做到不說謊,不做壞事嗎?

朋友努力開始了新的食品事業,走訪市場,最大的問題就是成本壓不下來,為什麼別人成本可以壓到那麼低?因為人家都用化學原料合成,而老老實實不用化學原料,反而因為成本高而打不進市場。

真實的社會,每個人都在說謊、都在作弊、都在做壞事,那幹嘛在孩子面前建構一個天下為公的社會假象?

不少父母長輩耳提面命叫晚輩努力擠進受法律保護的白道,然後對黑道施以不屑的眼神,並用各種方法醜化黑道,說他們不努力才落入畜生道,事實真是如此嗎?

有法律保護的就是對,沒法律保護的就叫錯?

是非黑白對錯有這麼容易分?

當天真的孩子淚眼潸潸的問你為何要加塑毒,你會怎麼回答?

當天真的孩子淚眼潸潸的問你為何要放污水,你會怎麼回答?

當天真的孩子淚眼潸潸的問你為何要洗黑錢,你會怎麼回答?

你會回答:還不是為了養一個家嗎?

那別人的家就不是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