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爾史密斯與莎莉賽隆所主演的「全民超人」前天(7/1)剛上映,昨天晚上老婆下班後特地抽空陪我去看。
 
雖然這幾天全國的高三學生還在指考,但來看電影的人明顯有比以往增加,有位朋友在MSN暱稱後面寫著「滿街都是學生,惹人厭的暑假」,我也有同感,而我也同時發現,在我還是學生時期,恣意在街上亂晃的時候,原來是被上班族所堵爛的。
 
老婆覺得此片沒什麼重點,我卻在欣賞特效之外還發現一些新的東西。
 
當威爾史密斯接受公關的建議,公開道歉並入監服刑,等到之後復出時,改變邋遢的外表、穿起酷炫的制服、戒掉酗酒的習慣、注意降落的方式、讚美別人的付出,反而一改市民原先對他的觀感,贏得掌聲。
 
威爾史密斯的超人能力,並沒有在入監前後有所改變,真正的改變,只是透過經過公關建議的外在表現,而很遺憾的,人民所愛的,就是這些細微的外在動作。
 
在辦公室內,埋頭努力、苦幹實幹的人永遠不會獲得掌聲,掌聲永遠是留給實力平平,但是交際手腕高超的人,你問我為什麼?「全民超人」影片中的公關操作,已給了你最好的答案。
 
同樣的,選前以「準備好了」CF打動人心的馬蕭競選團隊,並企圖以台灣為圓心,大步走出去,畫出更大圓做為理想,在選後卻只看到,保不住釣魚台的主權、油電雙漲,以及一片綠油油股市的馬上蕭條。
 
建設之前必有破壞,在收拾前政府爛攤子的時候,難免與目標有很大的差距,這我可以理解,但透過政治公關的形象包裝,過度優化候選人能力,這一點我卻不能認同。
 
馬蕭團隊的能力在哪,我不想多置喙,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四年之後就可見分曉。
 
但如果苦日子真要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