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先補充一下,雖然我們早上8點出頭就到了溫布頓排隊,但真正球場開門的時間是早上10點半,第一場比賽從11點半開始,而大咖比賽的中央球場更是從下午1點才開始。

離開排隊人龍四處逛逛,首先看到賣報紙的攤位,例如說泰晤士報(The Times)、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每日郵報(Daily Mail)、衛報(The Guardian),只要你買報紙,還會加贈提袋,或者將報紙結合雨衣(Raincoat)、地墊毯(Blanket)一併賣給你。

每日電訊報攤位

當然,除了設攤位之外,他們還派出小蜜蜂沿著排隊人龍叫賣。

每日郵報小蜜蜂

各位看官可能覺得說幹嘛要賣地墊毯,直接坐在地上就好,原因是直接坐在草皮上,坐久會冷,而且雖然當天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雨,但是風滿強的,有人太冷就改將地墊毯包在身上,我們早知英國的壞氣候,所以穿了防風衣,只用超市塑膠袋墊在屁股下面坐著以防褲子被弄濕。

地墊毯 超市塑膠袋

六月底英國還是冷,怕冷的建議多穿一點(洋蔥式穿法可隨天氣穿脫最好),甚至戴個帽子,尤其是早晚溫差大,太陽刺眼但風吹很冷,防曬乳、乳液、太陽眼鏡是你遊英的好朋友。

在報紙攤位旁邊是賣雨傘的,但銷路似乎不是很好,因為當天剛好是陰天,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雨,所以後來他也出來沿著人龍叫賣。

賣雨傘攤位 賣雨傘

本來以為是警察,仔細一看原來是機動救護員。

機動救護員

Wimbledon Greyhound Welfare希望大家能夠捐錢,他們是幫助退役賽犬(Greyhound)的慈善團體。

Wimbledon Greyhound Welfare

在停車場的四周也有賣冷熱飲及食物的攤位,價格算平實(例:熱茶11鎊),進入到溫布頓網球場內的飲料食物就會比較貴了。

賣吃的喝的攤位賣吃的喝的攤位 賣吃的喝的

吃完喝完當然要上廁所,主辦單位也貼心的提供流動廁所。

廁所

吃完喝完當然會有垃圾,主辦單位每隔一段距離釘一根木條,上面掛上2個塑膠袋,分一般垃圾和回收垃圾,除此之外,還派志工巡視撿垃圾,垃圾袋滿了統一由垃圾車載走。

垃圾袋 志工撿垃圾 垃圾車

等我逛一圈回來,老婆後面又排了很長一條人龍。

排在我後面的人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穿黃色和橘色背心的志工(Steward / Honorary Steward),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向他們請教。

志工 志工

接著就有志工來發溫布頓簡介小冊子(A Guide to Queueing)和號碼牌(一人一張不能代拿)。

簡介小冊子 志工發號碼牌

我拿到7730號(表示我前面有7,729人),想也知道我們只能買到Ground Tickets(可進入第419球場以及第3球場非預定的位子看球)。

號碼牌

因為每天僅開放有限名額可以買到中央、第123球場的門票,難怪有人要前一晚露營排隊,拿到號碼牌時距離進入停車場排隊已經40分鐘了(約當天早上9點)。

廠商以及來排隊的民眾都會想一些法子,讓漫長的等待不會那麼無聊。

在排隊的過程中看到有人穿中古世紀的服裝,嚷嚷著說如果拿塑膠劍跟他對打,打贏了可以送票。

Monty Python’s Spamalot宣傳 Monty Python’s Spamalot宣傳

他們離開後,後面的工作人員發傳單給我們,上網一查才知道Monty Python’s Spamalot是一齣音樂劇,內容是講英國亞瑟王和圓桌武士的故事,但敘事結構完全顛覆傳統,走搞笑路線。

Monty Python’s Spamalot搞笑音樂劇

有人沿著隊伍叫賣FM收音機,一個10鎊。

賣FM收音機

也有人帶球來踢,但大多數的人還是坐在草地上聊天打發時間。

有人踢球 有人坐著聊天

為了防止誤排,稍晚志工更舉起大大的Q旗(Queue),讓後到的人知道要從這裡開始排隊。

Q旗

隊伍慢慢開始向前移動是我們進入停車場排隊大概4個小時之後(約當日中午12點之後)。

我們一路從不知道 K幾前進到K7K6,然後走到K1,而各位看到排在K1的帳棚,是為了今晚在這過夜,明天一早,他就可先拿到號碼牌,優先買到中央球場(Central Court)或第123球場的稀有門票。

K7 K6 K1

繼續向JH區前進,終於走到綠色大門的G 區。

HJ區 G區大門

過了G區就是FE區,不過還是繼續排隊,並且有告示說前面300碼有安檢(Security Bag Check),一人只能拿一個袋子,並準備好20鎊「現金」買票。

EF區 提醒安檢

進入E區比較活潑,有一些廠商在隊伍左側設了攤位,可以跟他們玩些小遊戲,如果贏了還可以得到獎品。

HSBC攤位 Robinsons攤位

繼續向前挺近DC區,在這邊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進入球場只能帶一個包包(大小限制40cm * 30cm * 30cm),還有一些違禁品不能帶,所以在C區這邊可以寄放行李,寄放一項東西1鎊,如果是寄放前一晚來排隊的露營器具則要5鎊。

CD區 置物櫃

再往前的白色棚子就是安檢,過了安檢後再過天橋,下來才是售票亭,請準備20英鎊和號碼牌準備買門票。

安檢區 過天橋 售票亭

等到過了安檢買到票,已經離進入停車場排隊5個小時了(約莫當日下午1點)。

門票

下了天橋映入眼簾的是第1球場(No.1 Court),趕緊沿著第1球場外圍走到Aorangi Terrace廣場,看大螢幕播費帥(Roger Federer)打球。

第1球場 Aorangi Terrace廣場

 

Part 1溫布頓之大樂透買票

Part 2溫布頓之進擊的球迷

Part 3溫布頓之全員等待中

Part 4溫布頓之球場走透透

Part 5溫布頓之盧彥勳加油

Part 6溫布頓之網球博物館

Part 7溫布頓之皇朝會皇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布頓 2013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