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很懶的人,覺得好的東西一旦確定了,就不喜歡改。

雖然試過市面上一些茶飲,覺得統一茶裏王還算物美價廉,所以就一直買他們家的。

直到前兩個星期,去全聯買茶裏王(7-11的茶裏王我買不下手,一瓶20元),發現了兩件事。

第一,從原本一瓶14元,漲到15元(別看小小的1元,漲幅高達7%),第二,當我準備旋開瓶蓋的當下,突然發覺瓶蓋不一樣了。

我回家趕緊拿起以往的空瓶比對一下(如下圖),結果,新的瓶蓋比舊瓶蓋,短了0.3公分。

新舊茶裡王瓶蓋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聽說基測今明兩天舉行,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基測」是國中升高中的基本學力測驗,還順便查了一下什麼北北基聯測(現已停辦),大概了解目前國中升高中有三個管道:升請入學、甄試入學、分發入學。

「升請入學」只能升請一所學校,考核標準為:基測加上校內成績與特殊表現。「甄試入學」好像對術科(美術、音樂、舞蹈)能力較強的人有利,除基測外,招生學校還會另外舉行術科考試。而「分發入學」最簡單,就是依基測成績分發入學。

大致的狀況就是這樣,可能還有許多選校眉角我並不清楚,只是覺得現在的學生、家長、老師很累,考試制度一直改來改去,我到現在還不清楚目前實施的是一綱一本還是一綱多本。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6 Wed 2012 19:10
  • 置頂 機會

小時候我們玩的大富翁,擺在格子中間的總有「機會」和「命運」,感覺「命運」好像是不可違逆的,而「機會」永遠都是好的。

長大後,發現「命好」很重要,命好就像搭上順風車,車子沒輪沒油自然都會往前走,「命不好」,就像逆風騎腳踏車,使出吃奶的力氣往前騎,也只能牛步前進。

而運氣和機會,從原先認知都是正面的,漸漸發現好運並不常有,而人們口中所謂的轉機,常常伴隨著危機,也並非全然是良機。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燒友.jpg  

最近壹傳媒被爆因營運不善要拍賣旗下部門,我個人覺得,如果報導屬實,應該不意外。

今年1月初,為了貪圖觀賞壹電視的高畫質節目,所以上網申請了壹網樂,沒隔幾天,就收到免費的網樂通機上盒。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快樂 

去年在苗栗露營的跨年夜,那絢爛的煙火在漆黑星空四射,大家歡呼邁向世界末日之年的當下,我其實想大喊:我終於「除役」了。

退伍以後,教召、點召從來沒找過我,基本上跟國防部已經沒什麼關係了,但就法律層面而言,去年底才是真正的自由人,該還國家的也還了,今年起,我也不欠國家什麼了。

而這個月,蠟燭點下的的剎那,又宣告自己離40歲更靠近了一步。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佔領台北 

尼采曾經說過: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佔領台北活動,從去年1015日至今近5個月的時間,雖不能輕易的論斷它已失敗,但事實的狀況是:沒有得到絕大多數人的認同與共鳴。

很多事情的成功,有賴於天時、地利、人和的交互配合。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師大夜市的存歿鬧的沸沸揚揚,我跟老婆說,我一點都不在乎師大夜市存不存在,只是它不存在後,幹,我又得重新找點了。

我可以深刻體會師大當地居民的感受。

住在新北市的商業區,方便與不便其實是一體兩面,臨馬路到了半夜還是可以聽到車子經過的噪音,空氣超髒一個禮拜地板就厚厚一層灰,機車停車位一位難求,總是有人比你先到、比你晚走,早中晚用餐時間永遠必須跟附近上班族一起排隊搶便當。

後面還有兩大塊空地沒開發,等全台某最大夜店總部進駐、豪宅蓋了、百貨商場開了、工業用地那塊也開發了,相信和我搶車位、搶便當的人就變得更多了。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期間看了幾本書,前篇寫了關於人文的「回家」,今天來寫一下跟大家息息相關的「業務、理財、法律」話題。

各位看官一定覺得奇怪,明明我就不是業務,為何要買業務的書來看?

記得我之前的文章寫過,現在每一個人都是業務員,你不賣東西,別人會賣東西給你,你不知道那些業務員心裡在想什麼,公司教給他們什麼,當他們使用話術、騙術來騙你的時候,你自然沒有抵抗力,乖乖掏出銀子買單。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