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20 Thu 2012 22:06
  • 置頂 立場

我忘記什麼時候開始看清大彭明輝教授部落格的,可能是點誰的連結,而誰的連結又連結到他。

今天仔細上網查彭教授的年齡,沒查到,看到部落格的近照,應該就是他口中所謂的四、五年級生。

大他一輪的人,這幾年已陸續退休,這個年紀,正是目前台灣掌握最多資源的人,也就是說,他們已經媳婦熬成婆,可以用手指和嘴巴辦公,可以開始躺著賺了,但是彭教授卻毅然退休,並寫出許多我這個年齡(六、七年級)心中的話。

我們六、七年級寫和彭教授同樣的文章是沒有立場的,換來的只是「你怎麼不能吃苦」的臭名,但如果一個四、五年級生跳出來寫他們這個世代正幹著不公不義的事情,那同樣是四、五年級生是不是應該好好靜下心來看看,事實是不是真如彭教授所講的一樣令人作噁。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澳洲好紅啊!

明明澳洲台勞的問題重點在於:台灣勞工的薪資太低,政府嚴重偏袒資方,勞工的權益不受保障,但政府還在名詞上狡辯說,這是打工度假、這是壯遊,可以培養國際觀,開闊眼界,澳洲屠夫純賺錢的心態要調整。

的確,到了國外的確讓我開了眼界,人家打工的薪水都比我們正職薪水高的時候,你這國家是不是應該要檢討一直袒護資方的經濟政策?

憑心而論,誰會管我付出的勞力到底被定義為是壯遊還是打工,同樣的工時,同樣的工作,哪裡錢多,就往哪裡去,誰不是這樣?

試問:台灣沒有農林漁牧業?要壯遊,要打工度假,非得出國?出國,還不是多多少少為了那份虛榮心,再加上人家薪水確實給得比台灣還高。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常聽到「歲月催人老」,但其實是「歲月催人死」。

Lady Gaga幾十年發明嘎嘎嗚拉拉的陶大偉,最近也上天堂做神仙了。

當你同年齡的人一個一個死了,你會不會感覺你也快死了?

我會耶,你們會嗎?

我們從小到大都很怕談死亡,逢人見面也都談些高興的事,但事實上,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哪來那麼多如意事可以說嘴?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之前一位職場的前輩對我說:「這個時代不像以前一樣可以讓你慢慢學喔!」

當然口吻沒這麼客氣,當下還屬小輩的我只能點頭稱是,趕緊加快腳步完成指派的工作。

其實我是很不以為然的。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常常聽到「依法行政」這四個字。

乍聽之下,好像官冕堂皇,一切大公無私,但抽絲剝繭之後,你就會發現這其實是上位者欺壓百姓最好的推託之詞。

「依法行政」,我們換個講法就是:「一切都按規定來。」

到了小吃店點餐,你說我要一碗滷肉飯不加滷肉,貢丸湯不加貢丸,老闆跟你講,我們一切按照菜單來,沒辦法這樣做喔!

你聽了感覺如何?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一下子就跳到八月,整個七月沒有一篇文章,我很遺憾,每天腦中都有一些零星的想法,無奈並沒有整個塊狀時間,把他們集結寫成文章。

七月份還是新鮮事不斷,活到這把年紀,關心談論的不外乎是:工作、家庭(孩子)、理財這三大類,偶爾穿插一些哪裡好吃好玩的資訊。

七月份似乎是一個適合羽化登仙的月份,與我同齡的大炳,曾共事的長輩,以及宋主席夫人陳萬水,都在七月不約而同一起揪團上天堂做神仙。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新聞報導勞委會公佈企業違反勞基法的名單,全台總共458家。

不曉得各位看官有沒有聽過「破窗理論」?

所謂「破窗理論」就是說,當一個社區中有一家窗戶被打破,如果這家主人遲遲沒有去修,那久而久之,同一社區的其他家窗戶也可能會被打破。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連參加了兩場婚禮,婚禮場面的確溫馨,但現實往往十分殘酷。

你會發現,社會進化越快速,不只各項產品的生命週期縮短,連婚姻的賞味期間,也跟著一起縮短。

選擇進入婚姻,面對的是另一個階段的人生挑戰,任何一項的現況改變,都足以撼動婚姻的穩定。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